close

Wagon 這種車型一直以來都不是本地市場主流,就算現在老 Wagon 玩家逐漸壯大,但 Wagon 新車始終是少數,尤其現在 SUV 當道,比 Wagon 更好用又更帥氣的 SUV 再一步瓜分 Wagon 市場,當年 Wagon 當道的日本,現在 Wagon 全新車大概就剩 Levorg 與 COROLLA Fielder 這兩款應市。

 

近年臺灣生產的 Wagon 大概就只有 AD 與 LIBERO 伯樂兩款。AD 是因為軍方採購案而來,甚至一開始的測試都有軍方參與,生產的頭幾批也是全部撥給軍方使用,真正第一款民用的 Wagon 當屬伯樂。不過在那個 Wagon = 貨車的年代(其實現在也差不多),伯樂賣得當然不理想,是以中華並沒有改款的打算,就這麼一路賣到上世紀末。巧的是,日本原廠也沒有針對伯樂開發下一代車型,像臺灣一樣,改一改繼續賣,畢竟商用車市場看得不是新穎度。

 

說伯樂沒有後繼車,或許還是有點語病,因為伯樂原型車的第四代 LANCER 之後,第六代 LANCER 有專門開發 Wagon 五門旅行車,車型直接稱為 LANCER Wagon。不消說,定位比伯樂更傾向家用市場的 LANCER Wagon 是因為當時日本 Wagon 風潮盛行,同時還可以順便銷到歐美市場。LANCER Wagon 商用色彩淡許多,筆直的線條加上大膽的尾燈,個性化外觀比較不會跟商用車產生太多聯想。而在產品末期階段,三菱原廠還破天荒推出 LANCER Wagon 的 EVO 版本,也是歷來唯一有五門款的 EVO 助陣。當然市場是叫好不叫座,尤其當時日本消費力不振,加上 SUV 風潮興起,最後一代的 LANCER 自然沒有再開發五門旅行車。

 

LANCER Wagon 本地以日規車型居多,但曾聽聞有人大老遠自辦歐規進口上牌。基本上歐系三菱的電路與日系三菱差別不大,外觀也無二至,養護起來應該是相當輕鬆的。

DSCF8823.JPG

DSCF8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