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念真在 IMPREZA 第一支廣告中就說「四輪驅動 + ABS 乎我凸歸臺灣」,開了 GC8 幾天下來,四輪驅動雖然比前驅來得笨重,但是穩定性與過彎極限誠然不是前驅車可以輕易抗衡的。然而牽車到現在都是在中南部一帶流竄,而中南部不像北部隨時可以去山路上溜達,GC8 的山道實力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品嚐品嚐。

 

某天,壞朋友傳來車聚消息,但地點卻是在東部。東部的車聚算是相當少見,大部分就是當地車友隨興的或者固定的超商小聚,西半部車友一起參與的機會並不多,原因當然就是車程遙遠,而且一趟下來,車頭被跳石招呼的機會相當頻繁。然而,這也造就東部車聚原始的一面,既然有這個機會,那乾脆開 GC8 過去晃晃,順便體會一下 4WD+ABS+turbo 的凸歸臺灣魅力吧!

DSCF6951.JPG

因為當天還有一場在雲林的車聚,GC8 可得上演當天來回台東,而且是白天來回,算是有生以來頭一次這樣挑戰

DSCF6954.JPG

沿著二高南下接台一線,來到台 9 線南迴公路交叉點

DSCF6955.JPG

南迴平地段還是一樣寬闊

DSCF6959.JPG

雖然是週六,但南迴往台東的車並不多,一趟跑下來還算輕鬆,而四輪驅動在多彎的山道上,確實顯得別有魅力,雖然不若後驅車那樣富挑戰性,但過彎的穩定性真是沒話說

DSCF6961.JPG

台 9 線濱海段直線很多,隱藏的測速也得提防提防

DSCF6964.JPG

濱海段開了好一段時間,發現小鎮段變得比較少,某些替代直線高架道路已經通車,有效抒解擠在鎮上的車流,卻也讓繁華逐漸沒落

DSCF6966.JPG

濱海段的彎道也不少,一旁就是截彎取直的工程

DSCF6969.JPG

開了一個小時終於進到台東市區的外圍

DSCF6970.JPG

在台東糖廠旁覓食

DSCF6972.JPG

因為沒有下雨,GC8 車頭還能維持潔淨

 

簡單在車聚現場跟壞朋友打過招呼,哈拉一番後,接著又得殺回台南,希望天黑前可以抵達

DSCF7162.JPG

因為年紀大了,回程交給車友包辦,偏硬的懸吊坐起來倒還不覺得太顛

DSCF7167.JPG

東部才能見到這種三位數的公里路牌

DSCF7168.JPG

回程車流明顯較多,但也不至於塞車

DSCF7171.JPG

南迴一路順暢

DSCF7174.JPG

抵達西海岸已經黃昏時分

DSCF7177.JPG

台九線終點

DSCF7183.JPG

夕陽相伴的台一線濱海段,小時候到墾丁玩的回程就是長這樣,令人回味再三

DSCF7184.JPG

IMPREZA 四輪驅動的穩定性以及渦輪增壓的輸出蠻力,讓這趟四人滿載的長征顯得很輕鬆寫意,果然就是拓海老爸所說的,「實用好開」。下回再找機會一個人跑跑看山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