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幾年前剛買到第一台 K8 的當下,那時候什麼都沒整理,就直接上去北宜玩了一圈,喜美的前後雙 A 臂讓人沒話說的好玩。但之後就因為工作繁忙,已經不知有多久時間沒有開著喜美跑山路,兩台 k8 都成為一般市區的代步車。

 

終於這天有個機會,宜蘭壞朋友邀吃晚飯,正好下午也沒有什麼事情,索性就開 K8 走北宜過去宜蘭吧!

 

幾年過去了,K8 的車況沒有改變太多,倒是北宜的環境已經時過境遷,加上自己年紀也大了,不若以往衝動,所以這回上北宜還是用"佛系跑法":不超速、不壓線兩大前提來找樂趣。不過我倒是忘了,K82 的底盤從入手後就沒有整理過,前面三角台已經有間隙,應該還是足敷這樣的山路需求吧!

DSCF4928.JPG

才過了第一個彎道,當年雙 A 臂的流暢感已經嶄露無遺,而手排的動力銜接毫不拖泥帶水,面對幾個比較大的彎道也是說過就過

DSCF4935.JPG

當然,這有一個關鍵是,最高時速沒有超過 40 的緣故啦!哈哈

 

佛系跑法雖然跟以前比較起來慢吞吞的,不過也是別有一番樂趣,必須控制好速度還有抓住過彎時機,這樣就不必擔心造成公安問題,還可以順便欣賞北宜的景致

DSCF4946.JPG

只是這樣不免得磨練磨練耐性,尤其當面前完全沒車的時候,真是賭人品跟右腳的銜接度!以往花在走北宜的時間得拉長將近一倍才跑得完。畢竟時代不同了,那種追求速度的歲月已經不復返,慢慢走有慢慢走的悠哉,在現在這個公眾安全當道的年代,跑山路也得找出新的樂趣才能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