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Z

1992 年發表的 IMPREZA 是 Leone 後繼車,一開始就傳出大慶有意國產的消息,但後來也不了了之,直到 1996 年底政府宣布因應加入 WTO 開放日製車進口,大慶不負眾望的在第一時間就宣布引進 IMPREZA WRX 歐規版本 IMPREZA GT,掀起臺灣改裝車界史上最大的波瀾。

 

一開始日製車配額是按照前一年國產車市佔率進行分配,以大慶國產車銷量而言,配額當然是很有限,加上景氣好,每年 IMPREZA GT 都賣個精光,是以逐漸傳出大慶有意國產 IMPREZA GT 的風聲。大慶後來國產 IMPREZA GT 倒不是因為進口版賣得好,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同時測試台製品,大慶在國產 IMPREZA GT 之前,於 1999 年 9 月先推出 300 台 IMPREZA RX,一方面拉抬聲勢,二方面試試水溫。

 

號稱「IMPREZA GT look」的 IMPREZA RX 配備非常吸引人,外觀上僅有側邊徽飾(RX 字樣與 LIMITED logo)、引擎蓋單尾管與鋁圈不同,其他都跟 IMPREZA GT 一樣,內裝則是方向盤安全氣囊外蓋以及音響不同,包括桶型座椅、反白儀表通通都放進去。IMPREZA RX 同樣有三門與五門兩種車型,但都是 4WD 底盤。

 

三百台 RX 究竟四門幾台五門幾台尚未得知,不過當時很快就被搶光,因為售價只象徵性的漲了兩萬,但除了上面提到的視覺系配備外,RX 還把煞車碟盤加大到15吋,卡鉗升級至雙活塞,防盜升級為晶片鑰匙,算是非常超值。顏色則採用當時最被認同的標準賽車白,所以真的乍看之下很容易誤認為是 IMPREZA GT。

SUBARU IMPREZA GC8 Wagon RX (1).JPG

照片這台五門 RX 儘管側邊的 RX 字樣以及 LIMITED 金屬 logo 已不復在,不過當初第一批發表車與媒體試乘車的五門款的確是沒有這兩項配備的,四門款在發表會當天也少了 LIMITED 的金屬 logo,所以真正有這兩項配備的 RX 實際上並不到 300 台。

 

--

車友街拍(臺北天母):SUBARU GC IMPREZA RX Wagon 外交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