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PREZA RX 可以稱得上大慶最成功的特仕車,RX 將 IMPREZA GT 的保桿、外凸水箱罩換上,外加新式樣六爪鋁圈、全車空力套件、GT 白底儀表、雙色座椅、前雙活塞/後碟、ABS,以及比 GT 更便宜的售價,當年不知吸引多少年輕人,不僅多數車主不畏艱難的把 GT 帶有進氣口引擎蓋換上去,也壓根兒沒發現 IMPREZA RX 排氣量剛好過了 1800c.c. 這個數字。畢竟 RX 只限量供應 300 台,三兩下就賣光。大慶後來還追加一批重裝限量版,把 GT 的跑車座椅也塞進去,也是沒幾週就被搶個精光。

 

也因為當年都是因為買不起 GT 又想擁有 GT 外型,IMPREZA RX 車況好的並不多,外觀從來沒被動過的就又更稀少了。不少在二手車界冒出來的 RX 是要賣之前才改回去原廠式樣的。不過也因為 RX 排氣量很尷尬,二手車行情不理想,且 RX 推出當時,大慶應該已經沒有供應自然進氣手排版本,理論上 RX 應該沒有原廠手排版。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RX 把原本溫文的 GC IMPREZA 變得相當有殺氣,如果只是要過個 GT 的乾癮而沒有要在動力上做文章,RX 還真的挺划算的,當年個人就曾經在展間流連再三,也在盤算把 GT 引擎蓋給換上去。不過後來打聽到 RX 的引擎不像 GT 有做防水處理,貿然換上 GT 引擎蓋會有些後遺症,加上身邊的人一致認為大慶國產的品質有待商榷,所以就只是在展示間摸摸而已。

 

照片這台外字車牌的 RX,從車號數字來看應該是當年買的新車至今,外觀亦維持得相當完整,不過車側 RX 字樣已經不在,且當年 RX 只有白色單一顏色,這中間的具體變化,也只有這位外籍人士才能明白了。

SUBARU IMPREZA GC Wagon 外交車牌 by 顏巴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