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車是車廠在搶市場、清庫存的常見招數,不過同一品牌同時有不同的兩款車掛上同一種精裝車名做促銷並不多見,而且還是衝著同一款車而來。

 

國瑞 1988 年開始在臺灣國產轎車後,單靠一款可樂娜打亂國產中小型車與中型車的市場。適逢裕隆積弱不振的當下,和泰很成功的靠這台車打下市場江山。原先等著坐收裕隆市場的福特六和沒辦法盡如己意,於是小改款的天王星除了沒有再把林青霞找來以外,可以說是卯足全力,每半年就推一款精裝車,而這些天王星精裝車裡面,要屬價格最實惠的 Elite 成效最優,因此同樣被可樂娜影響銷路的金全壘打,也在第一次小改沒多久即推出名為 Elite 的精裝車。

 

LASER Elite 配備相當豐富,真皮方向盤、中控鎖、四門電動窗、三用音響、專屬尾飾板、電動後視鏡、Elite 貼紙、185/65R14 輪胎、鍍鉻排氣管...等,在在都是衝著也差不多屆臨改款週期的可樂娜而來。值得一提的是,自從第三代全壘打第一次小改後,福特六和官方已經不強調「全壘打」的用語,而是直接以「Laser」稱呼,頗有讓車系升級的用意。不過市場反應不是很好,大家還都是以「金全仔」稱呼,所以第三代全壘打的後繼車便反其道而行,直接以「你愛他」稱呼,果然一舉獲得市場熱烈迴響。然而,「你愛他」也是本地市場最後一款官方推出中文名稱的轎車,在此之後,本地轎車就全面邁入英文化的時代。

福特六和 全壘打 第三代 Elite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