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a Romeo Spider 可以算是義大利最廣為人知的敞篷車。第一代到第四代的 Alfa Romeo Spider 外型線條基本一致,而且常出現於當代電影裡面女主角座駕,形象自不待言。歷代 Alfa Romeo Spider 都有引進國內,尤其第三代與第四代適逢臺灣景氣大好,廣懋、世詮都有破百台的銷售記錄,所以現在也還有一定數量老 Spider 留存下來。

 

Spider 進化到第五代,基於成本考量,原廠把 GTV 與 Spider 車系合併,Spider 變成 GTV 的敞篷版本,當時世詮以及台鳳都有進口,但台鳳收山後,因為沒有人接手代理權,後期 GTV Spider 並沒有正式來台。直到愛快國際將代理權復活後,第六代 Spider 延續在臺灣的這股香火。

 

第六代 Spider 同樣也是雙生來降低成本,與第五代的差別在於原型車改名 Brera 而沒有沿用 GTV 的名稱。第六代 Spider 外型非常兇殺,完全看不到前面五代的雍容華貴。因為認證問題,愛快國際直到 2007 年臺北車展才展出六代 Spider,並且報出 298 萬的售價,一舉刷新愛快在本地的記錄。

六代 Spider 的發表在本地製造出不少話題,但始終不叫座,一來價格實在太高,幾乎可以買到 SC430;二來愛快國際經營不善,在發表 Spider 的當下,其實愛快國際就已經每況愈下,隔年臺北車展雖然愛快國際有參展,但已經變成告別秀,甚至直接把車擺在雙龍展台(反正老闆同一間),展車就只有這台六代 Spider。而這唯一一台的 Spider 自然也在大降價的行列,據說價格非常好談,不過似乎沒有在車展就成交。下一次看到這台車,已經是幾年後的 Alfa Day 了。

Alfa Romeo Spider V (1).JPG

當初愛快國際展出的六代 Spider 顏色是標準的愛快大紅,與照片這台並不相符,如果沒有改色的話,此車應該是後來自備外匯進口的,畢竟一海之隔的日本是愛快最大的亞洲市場,愛快在當地屬於冷門車,二手行情回落較快,反正臺灣都沒有代理商了,買不買總代理並不是很重要,能夠一圓愛快夢才是首要之務。

Alfa Romeo 2008 臺北車展 (1).JPG

(2008 年愛快最後一次參與臺北車展時的六代 Spider 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