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S 這個車名與車型都很可愛的雷諾小車是屬於本地市場相當少見的小型 MPV,在 FIAT Panda 重返臺灣之前,Modus 曾享受過一段毫無同級對手的美好時光,不過在銷量上倒是沒有明顯反應。

 

MODUS 是從 K12 March 平台衍生而成的小 MPV,也就是基於集團共享而成的產物,不過 MODUS 視覺部分都是重新設計,而且配備上反映出它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雷諾休旅車,花招特別多。先從外觀來,MODUS 的引擎蓋非常小,但維修還不至於像 Alphard 那樣綁手綁腳;車尾就更有學問了,MODUS 車尾有兩種配備可以選配,一是雙開模式尾門,也就是尾門多了一個小門可以取物,不必把整個尾門拉開。另一個選配是自行車架,原理與後來推出的 CORSA D 腳踏車架一樣,就是在車尾多了一個承載架,使用時一併把車牌往後推,不會使腳踏車擋住車牌。本地引進的 MODUS 屬於原廠最高等級的 1.6 高輸出手自排版本,已經把雙開模式尾門列為標配(只有媒體試乘車那台沒有雙開尾門),但沒有配到腳踏車架。顏色方面,裕隆只引進照片這款萊因河綠、金以及紅。因為屬於高規格車型,報價達 75 萬台幣,這也可以充分說明為什麼會在臺灣賣不好了。

 

MODUS 曾經被英國媒體 Fifth Gear 拿來當安全測試示範車,抓去跟老 VOLVO 740 對撞,驗證安全科技的進步。結果當然是 MODUS 大勝,這篇報導沒有被本地拿來大肆宣傳是有點可惜,不然銷量應該不會這麼慘澹。

Renault Modus (1).JPG

Renault Modus 選配尾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