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可能是汽車界裡面最喜歡用大隻動物來命名的,PUMA、COUGAR、MUSTANG 這些動物都是福特旗下跑車的代稱(JAGUAR、PANTHER 要不是已經被註冊走,不然應該也會出現在福特旗下),不過現在只剩下馬還繼續沿用,其他幾款都已經進入歷史。

 

PUMA 是歐洲福特自行設計開發的 90 年代跑車,透過電腦輔助,PUMA 從概念車到量產階段僅四個多月即告完成,在當時業界可謂首屈一指。PUMA 基礎為同一時期的 FIESTA(臺灣正式進口的上一代),但外型比 FIESTA 動感許多,畢竟 PUMA 是歐洲福特第二款 New Edge 設計風格的作品,推出當時只有 KA 的風格較為相近。而 PUMA 這種小跑車在歐洲福特已經斷炊很久,加上新穎的設計線條,PUMA 雖然性能不是訴求,但一舉奪得 TopGear 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PUMA 引擎、變速箱均與 FIESTA 共用(變速箱僅有單一五速手排規格)。PUMA 曾在中期推出性能版 Racing Puma 與 ST 版本,引擎、煞車、空力套件等裡裡外外都強化許多,但價格是入門版的兩倍,加上當時日系性能車大舉入侵歐洲,Racing Puma 與 ST 賣得不怎樣,大部分還是讓坊間改裝廠有個仿效對象。

 

PUMA 只在歐洲市場上市,但當年北部水貨商曾有 88.8 萬的報價出來,為 1.7 頂級規格,比起同級對手 OPEL TIGRA 貴上 20 多萬。同意時間亦傳出福特六和有意導入,但後來不了了之。照片這台是在福特保養廠門口發現的,看來福特對於這種孤獨的舶來品還是挺照顧的,不至於拒於千里之外。

FORD PUMA  

 

--

街頭獵殺(北京花鄉):MERCURY COUGAR V6

街頭獵殺(台北南港):FORD MUSTANG GT500 / Look

街頭獵殺(臺北市政府):FORD MUSTANG III 後期型

街頭獵殺(臺南歸仁高鐵站):FORD MUSTANG V G.P. AVIS

街頭獵殺(國立臺北大學):FORD MUSTANG V Convertible

街頭獵殺(臺南新營):FORD THUNDERBIRD IX Turbo

車友街拍(台北市):FORD THUNDERBIRD 第十一代小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