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關心過大陸的汽車消息了。大陸讓人印象深刻的汽車,除了自主品牌搞出來的奇奇怪怪山寨車以外,還有這些當年從世界各地搞進來的走私車。這當中又以日本走私車最有意思,一來「貨源」相當豐富,泡沫經濟下的日本,什麼車型應有盡有;二來為了順利領牌,得進行鬼斧神工的右改左工程。儘管不知道從哪裡弄來儀表版、擋火牆等部品,然而大陸人精湛的改車工藝還是讓人眼花撩亂,像圖中這台 MAXIMA,不從雨刷以及後反光片來看,幾乎認不出是一台「百分百日本進口車」。




 




 




 




個人覺得,80 年代後期的日本轎車,可以稱得上是近年來設計最具代表性的:氣派又大膽的外型、滿車小飾品以及一輩子都用不到的琳瑯滿目電子配備,難怪這些車在大陸曾經炙手可熱。不過令人好奇的是,臺灣當時也處於用車需求大增的泡沫時期,難道真的沒有這種「百分百原裝進口車」嗎?


 


 


<照片提供:麥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