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是 Volkswagen 歷來最小台的車,也是引進臺灣數量最少的車。根據小道消息指出,太古在結束代理權前夕只弄 38 台進來,所以儘管 UP 價格比 Citigo 高許多,但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一掃而空。

 

UP 外型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不過以太古引進的數量而言,UP 養起來肯定不會太簡單,但這不能怪 Volkswagen。雖然 UP 有 Citigo 與 SEAT Mii 兩款雙生車型,但 UP 平台是全新的 NSF 底盤,且採用 Volkswagen 久違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設計成本不會低到哪去,且這種迷你車型在新興工業國家銷路很有限(因為難以在家格上取得與自主品牌競爭優勢),中國大陸的年銷目標都訂得很低,成本攤提勢必得靠零件「大展鴻圖」一番。

 

也因為控制成本,UP 是首度由東歐挑大樑生產的 Volkswagen(美洲主要由巴西供應),臺灣進口的應該就是斯洛伐克廠所生產。雖然 UP 保養不容易,但因為臺灣數量少,二手行情應該會相當堅挺。

Volkswagen UP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