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美國性能車,一般人的印象就是大排氣量、大馬力、大扭力、大車身、大油耗、只能跑直線,比起其他地區的性能車,就是覺得粗魯了些,所以出了北美,美國性能車銷路都有限,但是這幾年美國車商也開始在轉型,不再把性能只侷限在肌肉跑車上。

 

美國第一台高性能轎車,1987 年的 BUICK GNX X-Ray 應該算是開山祖。但一方面 GNX 是限量生產,二方面也只供應北美市場,所以海外知名度沒有很高,而且 GNX 之後這種產品又在美國消沈下去,直到近幾年因為新興市場崛起,美國車為提升形象,重新投入這個級距,而且不斷加大外銷力度。CTS-V 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CTS-V 顧名思義就是 CTS 的性能版,第一代 CTS-V 是 Cadillac V-Series 的首款作品,將 CORVETTE 的 LS6(後期為 LS2)引擎塞進 CTS 這種中型轎車,性能當然瞬間提升。通用還大張旗鼓的讓 CTS-V 去跑美國房車賽拉抬性能形象。只不過第一代 CTS-V 畢竟是試驗性產品,直線還是遠優於彎路,所以海外市場反應平平。

 

有鑑於此,第二代 CTS-V 索性玩大一點。引擎同樣從 CORVETTE A 來的,但 CTS-V 追加機械增壓,馬力達到 552 匹,GM 宣稱是當時世界上馬力最強的轎跑車(比 AMG 65 系列還大),且 CTS 車身只到 C-Class 的大小,是以性能也等於是最強的轎跑車(儘管 GM 對這點比較低調)。為了一掃只會跑直線的刻板印象,第二代 CTS-V 的廣告搞了一個噱頭,就是讓兩台 CTS-V 一起跑一段路,且兩台車始終保持相同距離。厲害之處在於,其中一台是倒車在跑,傳達第二代 CTS-V 操控的精進,也讓人印象深刻。

 

基本上,只要有 Cadillac 正式引進的地方,就會引進第二代 CTS-V 來打形象,臺灣因為趕在第二代 CTS-V 推出以前就鳴金收兵,僅有貿易商引進少量。

Cadillac CTS II V Coupe (1)Cadillac CTS II V Coupe (2)  

 

<照片提供:顏巴>

--

街頭獵殺(北京北三環):Cadillac CTS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