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敞篷車?沒錯!X300 優雅的身段,搖身變成敞篷車,風采不減!或許是擔心搶到 XJS、XK 的市場,所以 JAGUAR 就做了這麼一台玩玩而已。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連續搞了好幾天的午後雷陣雨,這兩天天氣忽然超級晴朗,看101好像就蓋在家門前一樣清晰。昨天因為開讀書會,只能望天空悲切。今天天氣還是這麼好,當然給他殺出去啦!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HINO RIBBON 觀光巴士.JPG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要懷疑,我標題沒有打錯字,不要跟我講說上海汽車沒有跟福特合作。開玩笑,上海汽車現在雖然跟GM 形影不離,但那也是 10 年前才開始的。上海汽車跟福特合作,可以追溯到二次大戰前。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知道,六和最早是搞紡織的,後來一度生產豐田 MINIACE 貨車與 CORONA 轎車,1973年才跟美國福特簽約合作。不過台灣福特車並非從 1973 年才有,美軍自己搞進來無數台的野馬、FAIRLANE 等車,甚至據說連 MODEL T 台灣也有!既然市場這麼大,理應有商家覬覦才是。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RONA 是 TOYOTA 元老車款,也是跟台灣關係最密切的豐田車款,因為它是引進台灣最久體系最完整的豐田轎車(除1、6、7、8 代沒引進)!打從第二代就已經有人引進(很有可能不是和泰,因為和泰第一批引進的是三代 RT40)。有趣的是,第四代 CORONA 一度由六和銷售(應該有國產吧),稱為「六和可樂娜」。這點也證明六和宗家的產業實力。也搞得和泰雞犬不寧。但是最讓和泰慶幸的,就是六和自己樹大招風,引來政府「關切」,強逼六和與福特簽約,平衡台美貿易順差。所以六和本來以可樂娜、美力士打下的豐田江山,摸著鼻子拱手讓回給和泰。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到進口 CROWN,除了大使的 80 年代 CROWN 以外,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雙層車頭的 MS60。不過,MS60 是 1971 年發表的,但是和泰早在 1969 年中信局開放日製車的時候就已經有進口豐田汽車,而且我在翻舊照片書的時候,隱約看到有 RS50 的 CROWN 在台灣跑,可惜就是一直找不到直接證據。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年頭被媒體炒作,忽然大家都在瘋環島,現在又暫時退燒了。搞什麼,要環島何必花個三天兩夜,像我就三不五時去環島,而且也不太花時間,還一次大概十分鐘搞定,這..很簡單,因為我環的是和平島!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