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S 全名為 Seville Touring Sedan,原先是 Seville 的性能車系,與 SLS (Seville Luxury Sedan) 共同構成末代 Seville 的車系。之後便直接簡稱為 STS,SLS 暫時走進歷史。

 

既然簡稱為 STS,表示 Seville 這個車系只保留較性能化取向的版本。確實,STS 比起它的前身 Seville STS 運動化得多。別的不說,光是 STS 改成後驅就已經很顛覆。畢竟 Cadillac 從 1985 年推出縮小版 Deville 之後就逐漸走向前驅化(Cimarron 那個借來的車殼不算),也確實改成前驅之後的凱迪,在日系豪華品牌 LEXUS、INFINITI 夾擊當中找到一條生路,尤其改成前驅之後釋放出來的內部空間相當可觀,等於車體縮小,內部卻加大許多,雖然對於過往凱迪拉克的形象產生一定程度的顛覆,但至少市場是買單的。

 

時間進到 21 世紀,凱迪拉克又來一次大幅轉變,再一次把前驅陣容改回後驅。開第一槍的是 CTS,第二款則是本篇主角 STS。STS 採用的底盤與 CTS 系出同源,是以動態反應比起上一代的 Seville STS 更加敏捷。不過缺點也是一樣,就是內部空間比想像中還要小。CTS 以尺碼來說已經接近 5 系列,但 CTS 內部空間感覺比 3 系列還要小;STS 尺碼已經略大於 5 系列,但車內空間差更遠,這讓我有點參不透,STS 的內部空間甚至比以前後驅時代的 Seville 還要差強人意,或許這是凱迪拉克想要更往歐系、更往性能方面靠攏所做的取捨,只是就銷售數字來看,似乎這麼做反而讓凱迪越來越小眾化,畢竟傳統上對於凱迪不會直接跟性能產生聯想,儘管 21 世紀以後,凱迪推出 V-Series 性能陣容,但一時三刻要在市場中轉型,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照片這台 STS 是台南某縣議員當年的座駕,該縣議員也是美國車的愛用者,記得一旁還有一款同樣是新款的凱迪休旅車。畢竟裕通時期的凱迪在台南相當難得一見,因此該縣議員的出沒辨識度相當高。

DSCF75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