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ille 曾經是 Cadillac 最入門的車款,在 Cimarron 這個鳥東西出來之前是如此,而且比起 Cimarron,Seville 算是台不折不扣的凱迪拉克。

 

Seville 是基於麥斯基法案以及歐洲車不斷入侵美國本土所推出來的產物,凱迪拉克希望搞一台價格更低,而且車型跟歐洲車重疊的產品。初代 Seville 的底盤也很有意思,叫做 K-Platform,似乎沒有雙生的其他 GM 車型,看得出來 GM 很用心在打造這台入門款的凱迪拉克。然而初代 Seville 推出於 1975 年,當時本地全面禁止進口小轎車,直到 1977 年底因為外交原因先開放美國車進口,當時處於產品末期的 Seville 跟著進來,才有這麼一批上岸。不過儘管是入門車型,初代 Seville 還是一台大玩具,車長將近五米,引擎也只有單一 5.7 排氣量,再進一步區分汽油與柴油兩種。柴油版本地應該沒引進,而汽油版自然也因為排氣量實在太大,加上又是入門款車型,十多年來不曾聽聞本地還有活體,只有在一張車友 20 多年前軟片相機照片曾經見過一回,該車應該也不存在了。

 

其實當年初代 Seville 引進得很少,除了因為是入門車型之外,Seville 一直以來都是凱迪拉克賣最貴的車型,很難想像一台入門車賣得比頂級的 Brougham 貴,因此買的人本來就很少。照片這台是近來出土的初代 Seville,車籍都還在,看來它已經熬過本地美國車最不景氣的那段歲月,應該很有機會重出江湖。

DSCN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