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加長型禮車大約是在 1980 年代開始出現在台灣街頭,80 年代後期股票第一次上萬點時達到第一次巔峰,90 年代仍然有相當市場,一個指標性的場面就是捷運劍潭站對面的某禮車行,到 2002 年還有數部加長凱迪拉克禮車隨時等候差遣。隨著轎車不斷普及,雙 B 市佔率越來越高,民眾對於這種氣派禮車的需求越來越少,21 世紀之後這類禮車開始出現需求斷層,過往每年都有水貨商自辦進口,開始出現一兩年的空窗,路上能見度自然越來越低。

 

但很有趣的是,儘管市場不斷萎縮,卻還是有水貨商願意大手筆從國外引進這種禮車,真不知道理車商要怎麼才能回本,尤其此類車的後手極度難覓,全台灣停得了而且養得起這種車的人可能一隻手就數得完,別說車長不好開,單就一個保養頂高就不知道去哪間維修廠,且管線都是特製,一旦壞掉就得重新訂作,尤其冷氣最讓人頭痛,花起來都是一般轎車的數倍。

 

照片這台凱迪拉克加長禮車不知道是不是本地最後一台美式加長禮車,從外觀來看應該是禮車公司的包車,由於車身長大,車色鮮豔,出現在飯店門口隨即引發民眾驚呼,拍照者絡繹不絕,當然,小弟也是其中之一。


20211211_153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