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WISH 堪稱本地史上賣最好的 MPV,因為它也是史上最符合台灣道路環境的 MPV。

 

第一代 WISH 發表於 SUV 剛出來的 2004 年,那個時候 SUV 雖然慢慢打開市場,但多數人因為停車位不夠高,不得不放棄 SUV。在 WISH 之前有另一款 MPV 同樣也以 1.6 公尺的車高席捲市場,可惜因為銷售期間短,沒有造成大熱潮,那就是南陽進口本田關門作 Stream。而 WISH 同樣以 1.6 公尺的車高,只要小車停得進去的位置也擠得進去,開始橫掃市場,加上又是 TOYOTA 品牌光環,WISH 一出來就把 SAVRIN 擠下冠軍寶座,光第一代 WISH 五年銷量加起來就達到 81261 台,除了賣了不知幾百萬年的 DELICA 以外,WISH 這個數字在本地 MPV 市場可以說是無車能及。

 

第一代 WISH 推出時至今日將近二十年,目前仍未有正常報廢車出現,坊間行情至少都還有個十來萬,而這當中又以 Z 版最保值,除了 Z 版有大包以外,Z 版後避震改成雙 A 臂也是一大特點,是以 Z 版的行情比同年份 WISH 高出大約五成左右,令人乍舌。

 

然而也不用太羨慕 Z 版的車主。當初 WISH 一舉成為市場銷售冠軍,當然也就順理成章成為失竊率榜首,尤其是 Z 版,沒有幾個人敢在新車的時候停路邊過夜,Z 版失竊率自然是 WISH 車系之冠。Z 版一開始僅有白色與銀色兩款,小改款之後才追加黑色,而且小改後的 Z 版大降價,原先都要八十幾萬,小改後的 Z 版降價到 78.8 萬,OPTION 版也壓在 88.8 萬,比起小改前降了快十萬。不過黑色 Z 版不易彰顯出 Z 的大包與動感,實際買的人並不多。

2021-12-10 (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