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介紹過 S-Type IILS 就是美國的雙生版本。對於 Lincoln 而言,中型房車雖然不是頭一遭,但 LS6/LS8 的發表之前,Versallies 也早就停產快 20 年。當時因應石油危機登場的 Versallies,落得的處境相當尷尬,所以 LS6/LS8 勢必步步為營。


 


Versallies 被譏為大一號的福特,這個問題在 LS6/LS8 輕鬆 pass,畢竟 LS6/LS8 的福特親戚 Thunderbird 產量不大,而且是雙門敞篷跑車,變形的幅度較大。說到 Thunderbird,其實 LS6/LS8 在打造之初,本意是作為Mark VIII 的後繼車,但考量大型 Coupe 市場萎縮嚴重,以及拓展 Lincoln 產量,最後一刻還是把 LS6/LS8 變為四門房車。


 


LS6/LS8 當初命名沒多久,就被 LEXUS 法務部「好好招呼」,威脅要告上法院,LINCOLN 也很厲害,先下手為強,告 TOYOTA 當時概念貨車 T150 侵權,侵害 F150 的命名規則,逼 TOYOTA 後來把 T150 改名為 Tundra。而對於 LS6/LS8Lincoln 象徵性的讓步,把正式車名改為 LS V6/LS V8


 


LS6/LS8 的引擎也跟 S-Type II 相同,但細部調教有差別。入門的 LS6 馬力少了 S-Type II 30 匹,在 2002 年調較後還是少了 20 匹;LS8 甚至排氣量落在 3.9,輸出少了 35 匹有餘,具體原因不明。



 




 




 




 




 




Lincoln 與福特六和的關係一直是曖昧不明的。從早期 3.0 以上限制進口的年代,Lincoln 除了總統府以外,福特六和「若有若無」的接單。後來貂族汽車加入戰場,福特六和象徵性的推出報價單,但有無正式成交記錄我很懷疑。而 LS6/LS8 這個時候,福特六和確定不玩 Lincoln 這品牌,加上輝民也沒啥興趣,LS6/LS8 是否在台灣出現,還有待解答。


 


2003 年,LS6/LS8 進行小改款,外型走向 Lincoln 標榜的簡單線條,引擎也稍有調教。然而,LS6LS8 的銷路,也跟 S-Type II 走勢一樣,後期不振,所以在 2006 年停產之後,LS6/LS8 沒有「正宗」接班者。勉強可以把 Zephyr 算進來,不過 Zephyr LS6/LS8 還是有一段產品重疊,而且 Zephyr 接的是 Continental 的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