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 IMPREZA 剛推出的時候,就已經有風聲傳出大慶打算國產,擴大產線。但後來一直拖延,直到 1997 年政府開放日製車進口,大慶率先引進 IMPREZA GT 以及 OUTBACK 2.2,後者銷路不佳因此第二年不再進口,進口配額幾乎全部都給 IMPREZA GT 去發揮。

 

IMPREZA GT 熱銷兩年之後,2000 年 1 月大慶正式發表國產 GT,價格更加實惠,進一步帶動本地養鯊風氣,因此當原廠於 2000 年推出第二代 IMPREZA 時,也傳出大慶積極評估國產化事宜。然而就在沒多久,大慶卻宣布歇業,本地一度陷入無代理商的空窗期,後癌由日本原廠直營的 SOT 接下這個過渡時期。

 

也由於末期大慶銷路有限,每年按照前一年銷量進行分配的日製車配額在一開始 SOT 接掌後相當稀缺,因此 SOT 對於新車的販賣顯得比較消極。初期先導入本地人氣最高的 IMPREZA WRX,並且首度有自排車型出現。最初 SOT 進口的 WRX 為美規車型,且頭一年只有四門版本,售價都破百萬,但因為配額很少,也都順利售完。

 

然而將近 20 年前拍攝的照片這款 GD8A 並非 SOT 當年所引進,SOT 要一直到 GD8 小改款之後,才引進歐規 STi。因此照片這台 GD8A STi 與 SOT 無關,據聞是當年某水貨商辦進來的歐規車型,售價 175 萬,全部只有六台,堪稱本地歷來最稀有的 IMPREZA。而照片這台目前還在正常行駛,以它的數量還有性能來說,能夠維持 20 年實在是很不容易了!

DSCF3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