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如果你沒有接觸過 E39 應該不太容易理解。其實這個問題從當年交車第三天我就發現了,這台車在太陽底下開冷氣,只要一段時間就會變成冷氣一下有出風一下沒出風,如果車子停下來重發會改善一下,但很快就會出現;如果車子完全冷卻,復發的情況會延後,但不管車有沒有在動,冷氣就是會這樣一下出風一下沒出風,夏天開起來簡直要人命。

 

不過這麼多年來我也都忍過去了,只是這問題不解決實在是不行,於是趁著保養廠有個空檔,還是開過去讓他們處理。保養廠說,E39 發生這種事情主要是冷氣電阻有問題,可能換新品就行。不過另外一個風險在於,冷氣電阻本身如果是基於外力損壞,那元兇就會是鼓風機,也就是要拆儀表板啦!因此究竟是不是鼓風機,得先換一顆電阻上去才知道

DSCN3456.JPG

電阻位置在助手席腳踏板左方

DSCN3457.JPG

不算是很難拆,但得用點腰力

DSCN3459.JPG

原車的拆下來發現,外觀已經有溶解,難怪壞了

DSCN3460.JPG

底下的腳座是還好

DSCN3461.JPG

原來這玩意兒跟 X5、E36 都通用,只是其他車比較少聽到這類問題

DSCN3462.JPG

接著再把電阻插回去

DSCN3464.JPG

插回去比較麻煩,因為沒有施力點

DSCN3447.JPG

在老闆作業的同時,順便來把之前車友捐贈的補漆筆拿來試試

DSCN3448.JPG

這顏色的確調得很棒

DSCN3449.JPG

車頭原先的舊傷,幾乎已經看不到了!

DSCN3450.JPG

行李箱蓋上本來也有一些痕跡,果然也都變得更不明顯。

 

換了電阻,結果呢?很不幸的,第二天又出現異常,經過測量,確實是鼓風機那邊有問題,送電異常導致電阻也跟著異常,為了徹底解決問題,最後只好忍痛花大錢把儀表板請下來,換鼓風機,這才總算徹底解決,終於可以過個涼爽的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