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AXY 最早是福特與福斯集團分擔,以 VW 平台雙生的 MPV 車型,並且在福斯葡萄牙 AutoEuropa 工廠生產,與第一代 SHARAN/SEAT ALHAMBRA 基本上只是換標。

 

第一代 GALAXY 在這種前提下,當然引擎陣容幾乎都是福斯集團的,僅有 2.0 直四來自於 Scorpio,因此在歐洲以外市場極容易跟 VW SHARAN 打對台,本地並沒有正式引進。相對的,貿易商卻意外對這台車感到興趣,而且為了與 SHARAN/ALHAMBRA 做區隔,貿易商進口的就是 2.0 Scorpio 這具引擎的規格。而這具引擎在本地 Scorpio 並沒有配到,也算是個意外的巧合吧!

 

當時水貨報價為 85 萬,比起 CARAVAN 貴一點,不過動力數字當然比不上後者,因此銷量很低。不過第二代 GALAXY 在換上 New Edge 設計線條後,依然有貿易商垂青,而且銷路反而比第一代好一些,相當有意思。

FORD GALAXY 第一代 (1).jpg

FORD GALAXY 第一代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