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當過通勤族的應該對 AEROSTAR 這個名詞不會陌生,當時還沒更名為大都會客運的台北市公車處曾經採購過數批唐榮打造的高底盤公車,車名就叫做唐榮 AEROSTAR。當然現在這批唐榮 AEROSTAR 早就淘汰乾淨,不過巴士界取名 AERO 開頭的也不是只有唐榮,MITSUBISHI FUSO 當家長途旅遊巴士也叫做 AERO QUEEN,甚至還有一款更大台的叫做 AERO KING,顯然 AERO 代表著類似客機般的載客能力以及舒適度。

 

FORD AEROSTAR 也是由此取名,當年為了跟克萊斯勒的 CARAVAN 競爭所推出,外型比起 CARAVAN 更加前衛許多。當年福特六和不知何原因沒有正式引進,由水貨商貂族汽車領銜,取名為穿山甲。AEROSTAR 總共分成前中後期三個階段,照片這款屬於比較前期的版本,車頭福特的 logo 位於水箱罩的正中央,後期則改成在水箱罩中央正上方,並且水箱罩鍍鉻面積也加大。

 

如同其他貂族的 MPV 休旅車,穿山甲也近一步區分成超級穿山甲以及超級改裝穿山甲,後者多了全車大包、第三排全躺平座椅以及電視 CD 音響。照片這台車就屬於超級改裝穿山甲,後來由第一代 WINDSTAR 接手,貂族取名為「穿山貂」。

FORD AEROSTAR by 黃 (1).jpg

FORD AEROSTAR by 黃 (2).jpg

<照片提供:Surf Huang>

--

街頭獵殺(臺北公館/陽明山):FORD WINDSTAR I 前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