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環保法規,多年以大排氣量引擎掛帥的福特野馬,也不得不開始使用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因此本地野馬銷量也逐漸攀升,知名度當然也水漲船高。

 

其實在第三代野馬的時期,也因為石油危機的緣故,曾經有小排氣量 2.3 引擎的出現,當時是以廉價美國跑車的方式在本地開賣,銷路不惡。然而這種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換來的當然是微弱的動力,因此這批野馬淘汰速度十分快。第四代野馬則因為本地水貨商貂族大力推行福特車系,3.8/5.0 均有引進,並有少量敞篷車款,然而第四代小改之後,貂族汽車已經沒落,僅剩少數水貨商個別引進,因此本地數量上,四代仍然是最少的一款。

 

照片這台野馬屬於第四代後期型,是福特當年針對歐洲福特興起的"NEW EDGE"所做的小改款,觀察仔細的人應該可以發現它是一台敞篷車,但更厲害的是,這台敞篷野馬屬於手排車型,非常不簡單。照片拍攝當下離現在已經十多年,目前此車幾經輾轉,據聞已重出江湖,再次拿下本地十分罕見的美國手排敞篷跑車頭銜。

IMGP0259.JPG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