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以為,台灣的日產汽車都是跟NISSAN有關,其實,裕隆創立於1953年,日產最早的車可以追到1927年以前,台灣在日據時代就已經有日產汽車在跑,當時到底有無代理商機制目前我還找不到資料,但是可確定的是,1945年光復到裕隆創立以前,日產在台灣有總代理,而且,跟裕隆八竿子打不著!



 


比較有趣的是,僑豐取得代理權是在裕隆與日產合作的不久前,所以到底僑豐是不是光復後第一間日產代理商,還有待考證。如果綜合之前跟大家提到的 SKYLINE 進口車資料,或許可以大膽推測,僑豐(或者其他代理商)在裕隆成立以後,還是續辦日產進口車業務,因為依照裕隆的習性,不太可能會在這時候代理進口轎車,即使330時代有進口GLORIA,也是為了國產勝利作準備;然而SKYLINE會跟青鳥、勝利搶市場,裕隆不該有國產此車的打算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