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RY 相處了愉快的6個年頭後,我是對 CAMRY 印象很好,不過老爹似乎沒有太留戀。可能是因為兩台 CAMRY 都是進口車,零件昂貴的因素,老爹此時回頭考慮國產車。正好因為業務上的關係,老爹認識到台灣福特經銷商的高層,在 V30 水箱爆掉的那個時候,老爹就積極打聽福特國產車。


 


因為老爹的出除了跑業務,也要兼當小發財。一直以來都是開標準三廂四門房車,老爹覺得也有所不便,所以鎖定的車款,居然是末代 TX-5?!當時TX- 剛推出小改款(就是台灣國產的最後期),尾燈長得怪裡怪氣的,雖然說掀背車實用度一流,不過陸陸續續聽到尾門異音的毛病,所以一度還想轉戰 TELSTAR


 


無巧不巧,此時福特歐洲進口車在 SIERRA 之後懸了好一陣子,忽然由歐洲風雲車第一代 MONDEO 接班上市。老爹就在最後一刻,改成買 MONDEO


 


MONDEO 當時台灣極度陌生,不過第一代 MONDEO 外型還是延續了SIERRA 的穩重大方,即使沒有鍍鉻水箱罩、鋁圈、皮椅(必須最頂級的 GLXi 加價選購),還是有人願意買帳。



 




 


<這裡是台南虎尾寮,俗稱九期重劃區,現在已經蓋滿房子了。我家以前住在這附近,某天老爹心血來潮說去那邊拍拍照,不然以後蓋滿房子就沒有這副光景,所以老爹藍白拖就直接上陣。結果這張照片成為這台 MONDEO 唯一一張留影>


 


老爹這台MONDEO 應該是進口的第一批,但車牌不知何故領到的是屏東的?!若說 SIERRA 把歐洲福特的形象建立起來,第一代 MONDEO 就是不折不扣的破壞者。以前聽到大家評價 SIERRA,從來沒聽過冷氣不冷、夏天不好發車、水土不服。很抱歉,這些問題這台 MONDEO 通通都有。最糟糕的是,它的散熱風扇聲音大到全巷子都知道我老爹回來了。這講法沒有太誇張。當初的兩台 CAMRY,引擎聲音不至於像 V6 般柔順,但至少還算安靜。而第一代 MONDEO 引擎也算還可以,但散熱風扇一開,實在是響徹雲霄!因為MONDEO 在台灣知名度不高,所以還有不少客戶覺得我爸是不是抓到一部幾百年前的中古車了?


 


老爹也覺得很狐疑,明明就是西德進口的,怎麼整台車遠不如日本車?某天滿載全家上高速公路,想說歐洲車擅長高速吧!就來挑戰極限。這麼一挑戰的唯一好處是,讓我們全家知道,原來 MONDEO 怠速的風扇聲音不算吵,油門踩到底才真的是「巨響」。在高速公路怎麼踩,就是 140 停錶,完全上不去!在大家耳膜報廢之前,老爹放棄嘗試。


 


這台 MONDEO 在夏天,根本是一隻軟腳蝦,完全不會跑,感覺就是那只散熱風扇最賣力,搞不好轉速還比引擎好。然而一道了冬天,MONDEO 如脫韁野馬,尤其是強烈寒流那幾天,健步如飛!算是 MONDEO 唯一的好處吧!


 


因為 MONDEO 出現諸多水土不服症狀,所以老爹三天兩頭跑福特,而福特標榜的 CQC(當時還沒有改成 Quality Care),全家實在是罵到無力。就這樣修修補補,補補修修,終於我老爹受不了了,在一個無預警的夜晚,迅速把這台 MONDEO 脫手。


 


平平都是進口車,美國來的CAMRY 與西德來的 MONDEO,帶給我們全家的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加上福特的售後,所以從此以後,我老爹再也不碰福祿仔。


 


而第五號玩具,又是老爹去接觸到某經理去弄到的,而且,據說還是特別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