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CROWN 誕生的那個年代,日本汽車還是以商用車為主力,所以 CROWN 陸續衍生出 Wagon 乃至於 Pick-up 的商用車型,對於 CROWN 銷量以及能見度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台灣早年和泰也有正式引進 S60 CROWN 五門版,當時台灣的民情,要掏出 50 幾萬台幣買一台「貨車」,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 CROWN Wagon 的銷量甚至比 CROWN Coupe 還少。然而,台灣也就只引進過 S60 的五門版。


 


大陸方面,因為早年汽車供不應求,誰管你幾個門的,反正都是政府統一分配,日本給什麼就拿什麼。據了解,前幾批 CROWN 是為滿足官車需求,所以都是四門版本。但最晚在 S110 開始,CROWN Estate 就有正式進口的紀錄,甚至 S120 時代,還有進口靈車版!這靈車版可不簡單,車身還有日本改裝廠的 logo,百分百為左駕車重新打造,別具意義。友人曾經在報廢場覓得,但怕阿飄作祟,所以還是沒有扛回家去。


 


S130 五門版本應該是中國大陸引進數量最多的 CROWN Estate,絕大多數都是在官方單位的後勤,所以幾乎按照法規報廢,流出來的數量相當稀少。




這麼稀少的車,車主還是捨得換一套亂七八糟的鋁圈


 




大燈特寫


 




CROWN Estate 最高級別只有到 Super Saloon,所以進口版都沒有水箱罩霧燈


 




有傾斜角度的天窗,裡面是對開式的窗簾


 




車尾就是典型的商用車格式,但是 CROWN Estate 配上雙後雨刷(這台車已經斷一根了)


 




在行李箱蓋的尾燈只有反光與後霧燈的功能


 




僅剩一支雨刷,應該也找不到零件了


 




配這種大鋁圈實在很奇怪


 




清一色手排設定,應該日本本土也沒有自排的


 




車頭也有反光式定位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