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CITROEN 旗艦房車,XM 可以說是歷來這個等級的 CITROEN 外觀最樸素的。不若 DS、CX 那麼誇張的外型,XM 很容易被誤認為是 XANTIA,只有近距離觀察的時候才會驚覺,怎麼這台 XANTIA 這麼大一台?


 


XM 外觀捨棄視覺路線,不過還是保有 0.28 的優良風阻係數,以及法國人習慣的五門掀背設計,不過後者依舊成為 XM 無法打入其他地方市場的主因。至於 XM 骨子裡,當然是 CITROEN 科技集大成,尤其是當代最先進的液壓懸吊系統,讓 XM 繼續可以趴在地上拖不走。


 


台灣當年由豐禾在很短的時間引進,填補 CX 的空缺。一開始僅有 2.0i Turbo 與 3.0 V6 SEi 兩種車款輸入。2.0i Turbo 採取低增壓的方式,最大馬力 150bhp,不過扭力有 24.5kgm,配備已經跟 3.0 不相上下,但報價也因此偏高一些,來到 120 萬;至於頂級的 3.0 V6 SEi,最大馬力不高,僅有 170bhp,扭力也跟 2.0i Turbo 同為 24.5kgm,是一具典型的 SOHC 引擎,不過報價已經到了 171 萬的天價。後期追加 2.0i 16V 入門款,借自 XANTIA 16V 的引擎,報價壓在 102 萬大關;另外 3.0 追加 24V 性能款,最大馬力一舉到 200bhp,不過其報價也就更驚人的逼近 200 萬大關。



是不是很像 XANTIA?


 



但頭燈面積更大


 




水箱罩也有所區別


 




五科螺絲的鋁圈


 




前三角窗加上細化的 A 柱,前方視野相當棒


 




車尾弧線


 




由版件一分為二的尾燈設計,在當時也是一絕


 




豐禾代理的,後來跟著國產跳票事件一起絕版


 



方向燈在此處


 


 




後尾翼是標配


 




這樣除了從後方頂,不然任何方法都拖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