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B750 系列是源自於 CB450。60 年代 CB450 稱霸賽車廠,本田決定提升排氣量以擴大品牌。750F 代表四汽缸,它是量產機車第一部使用並列四缸引擎,但是並沒有採用賽車廠上的 DOHC 設計,而是 OHC,以顧及低轉速反應。CB750F 排氣量 738c.c.,極速可以到 200kmh,在 1969 年的當時是相當不得了的速度!1975 年,CB750F-II 以小改身份登場,骨子裡諸多強化,性能再往上提升。1978 年,受到對手的刺激,本田把 DOHC 裝上 CB750,稱為 CB750F-K,此車另有衍生車種,CB750A。A 代表的是「自排」!因為這台 CB750 應用了 HONDA N600 的扭力齧合系統,成為二速半自排。雖然方便但是招致動力不足的批評,所以這台車沒有賣得很好。


        TOMY CB750 黑盒時期是做道路版,另有警車款。這款整流罩版反而是這幾年才追加的,至於是參加哪場賽事這我也不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