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FINITI 是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高級車品牌,理論上 INFINITI 只有左駕版本。然而在品牌發表的同一時間,Q45 卻以 INFINITI 的名義在日本上市,並同步在香港發表。Q45 在香港以及日本的表現都不怎樣,所以日本 INFINITI 在 1996 年宣告退出,香港則撐到 2005 年左右跟著末代 Q45 一起 game over。


 


不過日產的野心並沒有被澆熄。2010 年,INFINITI 正式進軍歐洲。INFINITI 也選擇荷蘭做為第一站,並且破天荒的導入柴油引擎以對應市場需求。是以歐規版 INFINITI 多了 M30dS、FX30dS 以及 EX30dS 這三款特別規格。事實上,這具 3.0 柴油引擎的來歷還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日產上一顆大排氣量柴油引擎已經是「八都府政策」(請見汽車講座27:日本為何沒有柴油小客車? )的事情了,據說這顆 3.0 柴油引擎是 RENAULT 特別幫 INFINITI 打造的,所以特意掛上「S」的車型代號。






就外觀與配備來說,柴油版本並沒有什麼與汽油版的差別,不過這具柴油引擎的扭力可是比 FX50 都來得大,油耗也是頗為出色。不過日產也說,柴油規格的 INFINITI 並不會出現在歐洲以外的地區,包括美國都不會出現。


 


INFINITI 在荷蘭的頭一年賣得相當差,銷售量甚至比當年飛羚 102 還不如。但是日產還是執意把 INFINITI 推往歐洲其他市場,包含英國、德國、奧地利、法國等地區都已經開始販賣 INFINITI。值得一提的是,INFINITI 針對英國還推出右駕版本,或者說,在英國販賣的 INFINITI 都是右駕的。在香港 INFINITI 退出之後,終於又出現右駕的 INFINITI,只是消費者會買帳嗎?



 


<照片提供:何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