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也不巧,這個暑假當中,風和日麗的天氣是不少,不過偏偏都遇上些有的沒的事情,始終都是望著藍天興嘆,儘管拍外景的車輛已經採買不少,但是始終無法一展身手。此外,新購入的 F70 EXR,也因為這樣都一直無法在外景當中測試性能,所以找一天自己有空的晴朗天氣,也就顯得格外重要。

 


週日到福隆玩耍,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天氣。奈何是團體行程,不能亂脫隊去亂拍照。好不容易捱到週二,嘿!果然是個好天氣,不過氣象局卻傳來唱衰的消息,說是晚上會有降雨。反正台灣的氣象報告向來只有幾月幾號星期幾可以信,其他的內容看看就好,加上週二事情提前結束,帶著這台 M3 向北海岸發進!

 


其實北海岸被我蹂躪過太多次了,所以說要去哪裡拍還真是一個不小的問題。恰好七月去石門一趟,途中有發現到一處從未被開發的小堤岸,當時模擬試拍的感覺還不錯,就挑這一段吧!然而,事情也沒有這麼順利,在台北市與淡水都還是大晴天,不過到了三芝就已經是陰天,情況相當不利。Anyway,如果不幸都遇不到太陽,乾脆當成去淡水嗑一頓小吃也好。

 


到達拍攝地點,天空已經有濛濛小雨,真是折騰人呀!看著天空雲朵的分佈,覺得還是有一線機會,只好先在路邊乾等,等到太陽露臉吧!就這麼瞎耗了近 20 分鐘,太陽終於從層層積雲乍現,開工啦~



珍珠白的 M3 留給 KyOSHO 一般版推出,而且配的還是燻黑跑車版鋁圈

 




E92/E93 M3 的車頭又比 E46 更加兇煞

 




如果不採用景深,車頭的霸氣不太好顯現

 




純粹海洋為背景,很適合敞篷車

 




加點陸地當背景比較不那麼單調

 




不會吧!太陽又被遮住了

 




好在白色車身很亮,不至於拍不了。當然,效果還是比不上太陽直射

 




這樣顯得車子太小了點

 




還是版面佔大一點好

 




E92/E93 M3 的下巴採不規則造型,也是一絕

 


既然太陽遲遲不再出現,那只好先來玩一些太陽下山後的玩意兒,那就是-動拍!



M3 的車頭張力很夠,所以拍起來效果很好

 




因為是黑色鋁圈,所以亮度必須大一些,才可以看出輪胎飛渲的感覺

 




逆光拍的話就顯得白色車身太明亮

 




 




敞篷車才可以輕易玩出這種「無人駕駛」的照片

 




不過這裡有地形上的優勢,可以把拍攝角度拉得很低

 




這種位置是一般拍照的極限了,但這裡還可以在低些

 




嘿嘿,這樣就無法說這是無人駕駛的,如果是右駕車的話,這樣合情合理呀~

 


因為這邊地面不是很平,車子始終跳來跳去的,車身動態很不好抓,那來玩點別的吧!

既然太陽被遮住,那就把逆光的雲彩當背景玩玩



嘿!效果不錯喔!尤其地面很平,很有睥睨的感覺

 




車子佔的版面太小就比較不好

 




景深不夠也不行

 




完全沒有景深也可以,反正雲彩很立體

 


最後來個幾張不同角度的



 




 




 




 




黑色鋁圈特寫,對比很鮮明

 




唯一一張車尾照。沒辦法,這台車的車頭實在太搶眼了,讓人忘記車尾沒有拍到

 


KyOSHO E92/E93 M3 推出了好一段時間,我是到七月才買進來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等這台車色,難得 KyOSHO 一般版會有珍珠漆,而且又首度配上黑色鋁圈,實在是很殺呀!比起 10 年前的 E46 Coupe/Convertible,KyOSHO 現在開模的功力真是一等一的,車頭幾乎沒有破綻可言。大家可以來對比一下:


這是五年半前拍的照片,當然那時候的拍照功力還很弱,選景想法也不像現在這麼俐落,所以看起來就很模型車了。但是 KyOSHO 製作的車頭也是一個問題,方向燈以及鍍鉻水箱罩都不是那麼真實,畢竟科技日新月異,現在 E92/E93 已非吳下阿蒙,就讓人更加期待下一代的 M3 會被 KyOSHO 做到什麼樣的境界。

 


既然週二沒有辦法在晴天下面盡情揮灑,所以走的是試鏡路線,多採用先前沒有實現的方式在拍。而這台 F70 EXR 的表現果然不俗,輕鬆拍出上面那些精彩照。未來再挑一天晴空萬里的日子,回到這裡來個火力全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