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在本地推出的「精裝車」能耐可謂「技冠群雄」,不同於其他對手或者進口車商推出精裝車是為了清庫存,和泰很少把庫底車包裝成精裝車(目前只 ACV30 停產前夕推出的「影音特仕車」),反而是在銷售長紅當下,再搞個精裝車出來讓買氣更暢旺。


 


在十幾年前,和泰還出現「精裝車比非精裝車多」的怪現象,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代號 E100 的「ALL NEW COROLLA」,前葉子板有徽章的就是精裝車。仔細在路上看,基本上是很難看到非精裝的 ALL NEW COROLLA:同樣道理也在小改款的 T190 CORONA(時代標竿)體現,C 柱嵌有橢圓徽章的精裝版本也是滿大街的,難怪當年純進口的 ALL NEW COROLLA 可以一個月賣出 6690 台(不要懷疑,我沒打錯)!


 


然而,也不是所有和泰賣過的車都有所謂的「精裝車」,比方一開始打國產車頭陣的 ZACE 以及前期 CORONA,當時搶車搶翻天,哪有什麼閒工夫去搞精裝化的包裝?不過 Fox 近日在桃園逮到一台很奇特的前期 T190 CORONA,裡裡外外透露著「精裝車」的調調,但我實在沒印象這款車有任何精裝式樣。





這台 CORONA 外觀新到不行,當年的國瑞經銷商貼紙也在,而且從貼紙的式樣來看,很可能是最後一批的 CORONA(早年的和泰經銷商貼紙是純紙片,後來變成這種方形的立體軟貼紙,最後期則是橢圓形立體軟貼紙)。不過和泰在那個年代一直都不強調「性能」,以 SPORT 為訴求的包裝是很奇怪的。


 


前期 T190 CORONA 就算是頂級的 2.0GLXi 也沒有配到鋁圈(但是當年電視廣告裡面出現的車卻有鋁圈),所以這台看似「GL SPORT」的精裝車就讓人更摸不著頭緒了,難道和泰「百忙之中抽空」推出過這麼一款精裝車嗎?


--


底下是前文提到的精裝時代標竿與 ALL NEW COROLLA,仔細在路上看看,比例是相當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