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AB 在台灣的總代理商富汽車稱得上是國內所有進口商當中相當用心經營的,除堅持引進純種 SAAB 車款以外,95% 的零件庫存度以及九成以上的保養回廠率,也是商富讓其他進口商望塵莫及之處。


 


然而,這些數字的背後也是有學問的,車主保養回廠率會那麼高原因很簡單,因為 SAAB 零件不好調,坊間處理起來很麻煩,多數車主不得不回到原廠,相對的,保養下來的帳單...肯定會讓車主體驗瑞典與台灣之間由遠的距離所產生的運費有多高昂。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SAAB 水貨在台灣可能是所有進口品牌當中最稀少的,即使在 20 年前台灣景氣大好的汽車大賣時期,SAAB 水貨始終打不下江山。


 


不過,SAAB 車款的特殊定位,水貨傷如果有心操作,還是有空間殺出一條血路





這台 9-5 Aero Wagon 就是一個操作實例,除美規邊燈以及罕見的鋁圈之外,這台 9-5 竟然還是台灣不太可能見到的五速手排,就算現下本地最強的 9-3 turboX 都可能被痛宰。值得一提的是,9-5 手排車型如果要熄火,必須要排到倒檔才行,不知早年 SAAB 是否也有這種設計?當然,這種設計用意為何也得費腦筋去猜猜。




這台 9-3 Convertible 雖然拍得模糊,但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美規邊燈,顯示 SAAB 比較極端的車型還是有水貨商操作餘地。至於這些車怎麼保養,還是得各憑本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