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RA CE 是裕隆開啟國產車配備大戰的序曲,接著後來的 A32 CEFIRO 開始席捲車壇,也因為 A32 CEFIRO 名氣太響,所以容易讓人忘了開第一槍的是 SENTRA CE。而身為帶頭的,SENTRA CE 小改的 HV 就玩更大,內裝幾乎能改的能修的都搖身一變成為高級車的視覺,所以要把 CE 的內裝升級到 HV 也是一件不小的工程。

 

HV 把 341 玩到極致後,下一代 B15 當然也是同級車最矚目的焦點。果然,稱為 SENTRA 180 的 B15 再度寫下同級車配備紀錄,裡裡外外同級車真是沒法比,連帶在新好男人、CE 車主換購潮之下,SENTRA 180 賣到翻天。也因為 SENTRA 180 賣得實在太好,而且 SENTRA 首度在 SENTRA 這個車系出現 1.8 引擎,入門的 SENTRA 160 反而就被冷落在一旁。

 

記得 SENTRA 180 推出當時個人也特地跑去展示間一看究竟,對於內裝質感表現的確沒話說。在展間的時候隨口問了下業代,這種這麼豪華的轎車應該沒有手排款了吧!沒想到業代卻說,這車還有做手排的!但只有最入門的 1.6 規格,主要是考量 331、341 一路下來都有手排計程車規格,所以 SENTRA 160 也推出手排車型讓這些司機可以換新車。當時就覺得這玩意兒很值得買,因為這可能是裕隆日產最後一款國產手排入門車。而事實也證明,SENTRA M1 之後就沒有手排車型,頂多納智捷 S5 還做了百來台手排款玩玩。

 

SENTRA 160 手排版本型號為「DS」,因為 logo 設計緣故,很容易跟 1.6 頂級的 GS 混淆(1.6 中階的 LS 幾乎沒人買)。且 DS 的外觀與 GS 如出一轍難以分辨,照片這台還換上 1.6GS 頂規的鋁圈(LS、DS 都是配鐵圈),不過因為起步之後換檔停頓瞬間才引起注意,這才發現排氣管出口沒有不銹鋼套(這是外觀上除 logo 以外唯一辨別手排的方法)。有趣的是,此車車尾貼的是「國通汽車」,也就是臺南老字號裕隆日產經銷商,但車牌卻掛高雄市監理站的。個人是不太清楚 SENTRA 160 推出當時監理法規是否已經修正為新車領牌只要資料到但車不用到的階段,不過根據臺南家中 20 年前購買進口 MONDEO 經驗,當時還領到屏東監理站的車號,據說是正好該展示間有車主堅持要領某一組號碼,而該號碼只有屏東監理站有,於是乾脆那天要領牌交車的全部一股腦的丟去屏東監理站,也就造成該週末該臺南福特展示間(記得沒錯的話是品福)清一色都掛屏東車牌在交車。這台 SENTRA 160 不知道是不是也基於同樣的原因才掛到高雄車牌的呢?

NISSAN SENTRA B15.5 160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