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 CROWN 的引擎已經組好,但在放進去引擎室裡面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下水管。其實這次 CROWN 的問題不止在於熱水管,引擎周邊的許多水管都已經鏽得差不多,只是剛好引擎後端的那根水管運氣比較差噴了出來,其他幾根金屬管也都危如壘卵,然後還有一條金屬蛇型油管也變形嚴重,恐有漏油之餘。不消說,這些東西在材料行一樣都找不到,日本那邊也沒有傳出好消息。

 

怎麼辦?這時候就不得不歸功於臺灣汽車零件另一個傲人的地方:鄉村工廠。裕隆在台灣生產汽車這麼多年,成車應該是賺多少,但零件體系通路的養成可是居功闕偉,連帶得也使得供應商遍地開花。為了這支下水管與蛇型油管,經過幾間材料行的輾轉告知,我到彰化某間不起眼的工廠碰碰運氣。表明來意後,老闆一見到我帶去的水管馬上就說出,「這是 7M 引擎的對吧」!因為先前有人開老 Supra 來訂做。而且更厲害的是,裡面竟然還有一組庫存,馬上可以帶走!

 

至於蛇型油管,老闆也說可以訂做,但大概需要一週的時間,真是遇上救星了!在蛇型油管與下水管到齊後,可以開始安裝作業了。

DSCF1764

因為是離合器風扇,只要把散熱結構除去,CROWN 也可以像美國車一樣的站進去引擎室施工

 

DSCF2037

引擎全部安裝妥當之後,再仔細確認一遍,加滿各種油

 

DSCF2038

不過這時候眾人卻拱我親自來試驗能不能發動,沒有人敢身先士卒

 

DSCF2040

再次確認各部位狀況,機油泵浦有在打

 

 

DSCF2045

確認添加汽油後,換我上駕駛座來嘗試第一次發動吧!

 

DSCF2044

好久沒見到這組儀表亮起

 

接著就是緊張的時刻。過往在看 Wheeler Dealer's 的時候,當引擎大整完要發動那種緊張,全部都浮現了。鑰匙一轉,引擎乾咳了三聲,轟~順利啟動!!我固然是很高興,不過看一旁的技師是更開心?!咦?

 

這時他才娓娓道來,「其實我很怕你一發動就劈哩啪啦碰」,「因為你這顆引擎先前送去車平面的時候,那個店家豬頭,把原先正時的記號全部磨掉了,然後又花了兩週才回來,我是憑模糊的印象組回去的,想不到六組正時的位置還全對了」^^b,難怪沒有人敢去做這歷史性的一刻...

DSCF2052  

發動以後把車往後退出,前後移動下確保煞車沒有咬死


DSCF2049

當然也要順便清理地上的油漬,CROWN 停在這位置三個月有餘,終於可以重見天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