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泰搶在 WTO 開放階段引進 LS400 之後,臺灣高級車的版圖便由 Mercedes-Benz、BMW 變成三強鼎立,LS400 靠著實惠售價以及更高檔的配備,搶走許多原先雙 B 的客戶;原先處在同價位的美國車就更不用說了,自身都有代理商財務危機,在 LEXUS 進來之後幾乎是被一路打趴。


 


然而,這些高級車當中,就只有 LEXUS 沒有「顯性」加長版本,就算把車門「隱形」加長也算進去,LEXUS 也是直到 LS460L 出現的 2006 年才有長軸版本。或許是日本當地用車環境使然,日本車不太有機會衍生出加長版。不過在北美那個神奇的地方,什麼車都有人願意加個一兩節來過過癮,同樣成功打入北美高級車市場的 LEXUS 當然也不例外。


 


其實北美本地就有專門改造 LS400 的公司,曾經針對第二代 LS400 推出過加長版本,據說只打造 20 輛,雖然價格高了些但總比那些土造加長版來得強些。臺灣當然從來沒見過這種「副廠」加長車,倒是在臺南鄉間出現了這麼一台 LS400 加長版。






從加長的版件表現來看,此車應該不是什麼名門大廠的傑作,亦有可能是從北美直接辦進來的。倒是在這款 LS400 大紅大紫的年代,卻沒聽說過本地有這麼一輛加長版本,若純粹當 1/1 模型又未免太勞師動眾了些。莫非...是禮儀社辦進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