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eur 是 HYUNDAI 集團的旗艦車款,第一代平台乃衍生自三菱二代 Debonair,只是換上 Hyundai 的 logo 而已。二代 Grandeur 同樣也是來自於三代 Debonair,Hyundai 也沒有加以修飾。直到三代 Grandeur,整體外觀才由 Hyundai 操刀,可能是韓國第一款設計的無窗框車款。不過三代 Grandeur 的平台,有一說仍是來自於三菱。真正徹底由韓國人從零開發的乃是四代 Grandeur。


 


四代 Grandeur 以 LEXUS ES330 為假想敵,據說 Hyundai 原廠買了一大票 ES330 回家研究,精神可比當年 HONDA 為開發 NSX 而去搜刮 Ferrari 328 一樣。四代 Grandeur 造型設計已經頗為成熟,不若其他同時期 Hyundai 車款那麼標新立異。海外版本稱為 Azera,台灣也由總代理南陽引進,報價 158 萬,比起 ES330 當然是便宜一大節。




 




 




 



儘管 AZERA 報價以及配備都很超值,但再怎麼說還是一款韓國車,所以本地 AZERA 買主泰半為韓國人以及三陽關係企業,能見度相當低。AZERA 在後期也不得不上演出清行情,158 萬降到 130 萬不到,就能買一台韓國原裝的 3.5 轎車,等於是國產日本車的價格。不過,相信多數台灣人還是會選擇日本車,至少,我也會作這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