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 INFINITI M 系列於 2005 年 2 月發表,也是 INFINITI 首款比 NISSAN 原型車早發表的車型。三代 INFINITI M 外型大致保有 2004 年 9 月發表的 FUGA Concept 調調,比起上一代 M45 更加動感。三代 M35/M45 發表當時,Q45 已是日薄西山,是以 M35/M45 的操作已經漸漸偏向 INFINITI 一哥的地位。當然,以這麼動感的中大型轎車稱之為「旗艦」是有一點勉強,不過當時 INFINITI G 系列大賣的前提下,INFINITI 不得不跟 SPORTY 靠攏,偏離原先豪華路線定調。


 


2008 年年底,M35/M45 進行小改,頭尾燈都變小一點,但整體感覺更加洗鍊。北美同時追加四驅版本 M35x,但與日本國內一樣,四驅並沒有搭載於最頂級的 M45 上;而日規 FUGA 小改以後,450GT/XV 已經無法直接從外觀的四尾排氣管辨識。本地因為 M35 始終賣不動,2008 年還有不少經銷商握有 2006 年的庫存,是以三代 M35 僅作低調發表,報價 248 萬。偏偏不久之後就遇上金融海嘯,後來更因為四代 M 系列爭取到 M25 版本,所以 M35 後期幾乎是「隨緣」的方式在賣,路上能見度低到不像話,要不是小改的 Q45 實在引進太少,不然這款車很有機會問鼎「最稀有 INFINITI」的頭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