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 U10 DELTA 的造型相信不讓人感到陌生,在二三十年前,DELTA 是很常見的本地三噸半進口貨車,若把雙生車 TOYOTA DYNA 也加計進去,DELTA 車系的 3.5 噸總銷量其實還超越 CANTER 的三噸半。


 


DELTA/DYNA 會這麼受歡迎,不外乎是因為引擎有力,不僅加速快,超載能力也是一等一的,加上當時代理商三信有著進口高級車的加持,DELTA/DYNA 一推出就廣受歡迎,甚至三十年後的現在,DELTA 還是偶爾可以見到一兩間米店還是很堅持使用這款真是開不壞的車。


 


U10 DELTA 引進臺灣的大多為柴油版本,規格以軸距/載重分為 1.75 噸與 2.5 噸,也就是兩噸半與三噸半。當然,同樣的稅金考量之下,多數人還是選擇長軸的三噸半車型,兩噸半幾乎是賣爽的,畢竟兩噸半車型也不算低床設計,對於載重量不大的商家而言,實用度相當有限。














照片這台 U10 退役不知幾年,亦不知荒廢在斯有幾個寒暑。有趣的是,似乎當年三信引進的 U10 DELTA 當中,幾乎全部都是這種淡綠色,就算到了第二代 U20,頂多也只多出深藍可以選擇。在那個色彩的年代,商用車用色卻保守到這種程度,也是令人意外的。


 


--


黃昏下的U20 DEL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