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是近代 MPV 的開創者,不過雷諾卻很意外的在 SUV 風潮當中缺席。

 

其實不止雷諾,其他兩個法系品牌在 SUV 的產品推出都顯得慢條斯理,是不是因為法國人對於這種產品興趣缺缺所致可能得好好研究一番,不過雷諾比起對手 PSA 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雷諾還有兩個遠東子公司,新級距不妨由日產或者三星來打頭陣,一方面節省開發經費,二方面也能親近遠東市場,所以雷諾到現在其實都還沒有法系 SUV 產品的推出。

 

過往雷諾有一款很類似 SUV 的作品:SCENIC RX4,但 SCENIC 本身屬於 MPV,RX4 應該定義為「粗獷 MPV」,真正第一款雷諾 SUV 還是照片這台 Koleos。Koleos 是由韓國三星主導設計,甚至 Koleos 這款車沒有在法國生產過。韓國算是 Koleos 的外銷生產基地,在當地稱為 QM5,基礎是日產 X-Trail,不過在視覺上完全看不出兩台關連性,畢竟一台圓滾滾,一台方正正。而基於市場區劃,Koleos 理論上應該會進來台灣市場,但一方面裕隆在經營雷諾只是玩票(或者說是應付)性質,二方面 Koleos 的競爭力在國內其他對手當中並沒有很出色,加上後來雷諾終止代理,Koleos 便沒有在本地進行發表。而這片這台從 Luxgen 鋁圈以及出現的地點來看,應該就是裕隆當時引進的認證車。

Renault Koleos (1)

Renault Koleos (2)  

Koleos 沒有在台灣上市是有點可惜的,畢竟 Koles 外型由三星主導,並沒有出現什麼「法式」語言,視覺上還是符合亞洲人的審美觀,所以在對岸,翻譯做「科雷傲」的 Koleos 是雷諾在大陸市場的銷售主力,其他雷諾轎車銷量加起來都不如科雷傲的單一銷量,而且因為與 X-Trail 機械共通度高,相對也能比 PSA 車款降低些養護成本,所以 Koleos 沒有上市的確有點可惜。

 

嗯...搞不好 Koleos 的沒有上市,也是為了給 Luxgen U7 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