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mog 算是 Mercedes-Benz 商用車裡面形象如同 Mercedes-Benz 乘用車般高尚的一款車。的確看一下其他車廠的類似車款規格,根本就找不到一款可以跟 Unimog 批敵的。Unimog 車型變化繁複,可以當作貨車、工程車、吊車、拖車、剷雪車乃至於軌道車都行,是以 Unimog 推出至今,也不需打什麼廣告/特別參與展覽就能夠吸引到客戶的眼光。尤其在 Mercedes-Benz 商用車部門推出更大一號的 Zetros(請見汽車型錄:Mercedes-Benz Zetros 民用版 ) 之後,Mercedes-Benz Off Road 商用車的陣線算是都到齊了。


 


Unimog 據說中華賓士曾經正式代理過,但目前掛上牌曝光的幾款 Unimog 幾乎都跟中華賓士沒有關係,或者自己辦進來,或者從日本弄二手報廢車。反觀非民用系列的 Unimog,都是跟中華賓士專案訂購的,最有名的莫過於合歡山上那台剷雪車,是由行政院環保署專案核撥車輛。至於台電也有幾台 Unimog 以因應山區特殊路況。




<照片提供:Dragon>


 



<照片提供:顏巴>


 


合歡山那台剷雪車因為已經不堪使用,去年就正式報廢準備回歸大自然。而合歡山管理處表示,因為這款車結構特殊,未來也不清楚如何採購後繼車輛。按這種邏輯來看,台電這批 Unimog 如果也屆齡報廢,除了購買全新的 Unimog 之外似乎也沒有比較可行的辦法,總不能...買一台可以爬牆的福特休旅車吧!







 



<上海車展展出的鐵公路兩用 Unim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