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RADA 這個名稱在澳洲以外的地方都讓人感到陌生,不過見到照片之後就不難明白其實這是一台 DIAMANTE。VERADA 是澳洲當地生產的 DIAMANTE 的分支車系。原則上在澳洲生產的第一代 DIAMANTE 區分為 VERADA 以及 MAGNA 兩個車系,後者還一度回銷到日本。而在本地出現的一代 DIAMANTE 應屬於 VERADA(請參考車友街拍:MITSUBISHI DIAMANTE 第一代


 


VERADA 屬於比較高階的版本,對應回日本倒也不能直接指向 DIAMANTE,依其配備比較像是 SIGMA,但是 SIGMA/DIAMANTE 在日本當地不能僅以「規格」去理解,畢竟這兩款車的販賣店也不同。講白一點,VERADA/MAGNA 是在日規 SIGMA/DIAMANTE 的基礎作配備差異化的修飾,而 VERADA 與 MAGNA 在外觀上還是有一些差異。


 


澳洲生產的一代 DIAMANTE 引擎由兩款構成,分別是 2.6 4G54 直四以及 6G72 的 3.0V6,後者同時也應用於 3000GT/GTO,不過 2.6 那具直四可以說是「歷史悠久」,從 70 年代開發一直用到 90 年代,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壓低售價。




 




 




 




 




 




 




 




從不同角度的照片不難看出,第一代 DIAMANTE 外型酷似於當時的 GALANT,車尾也很像當年華菱引入的美規 GALANT,整體而言還是充滿著跑格。如此運動化的車型當作一間車廠的外銷旗艦,確實是滿特別的,就像現在的 ACURA RL 3.5/3.7,不過通常這種作法在銷路表現都不會很理想就是了。


 


 


<照片提供:EGB>


--


車友街拍:MITSUBISHI DIAMANTE 第一代


街頭獵殺:MITSUBISHI DIAMANTE 第二代第一次小改版


街頭獵殺:MITSUBISHI DIAMANTE 華菱前期版本


MITSUBISHI 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