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臺南車展」,多數人應該是直覺反應每年年底的「南台車展」,在南台老闆的銳意經營下,儘管只是地區性的大拜拜,卻也有「全台首發」的成績出現,其名氣甚至比年初的高雄車展來得響亮,畢竟南台車展不只有車展,啦啦隊表演、園遊會都一應俱全,全家大小都很適合打發一整天的時間。


 


事實上,臺南車展在過往是屬於「臺北車展」的最後一個環節,大約從 1993 年左右就形成這種「潛規則」,也就是臺北車展弄完之後,打個八折移師到臺中,之後打八折移到高雄,等到移到臺南大約只有一半左右的數量。而臺南也是台灣車展系列的最後一站,通常是在仁德的貝汝展覽中心舉行。


 


我第一次去貝汝車展是在 1998年,當時台灣車市絲毫沒有受到東南亞金融風暴襲擊,車市越賣越旺,是以移到臺南這裡還是很有看頭,LOTUS、PORSCHE 等稀有品牌也都到齊,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不過隨著台灣車市越來越退燒,臺南車展也就逐漸被南台車展所超越,甚至還一度停辦數年,臺南地區只剩南台車展一枝獨秀。


 


然而今年不知道怎地,臺南車展上演大復活,不僅場地選在更勝以往的南紡展覽館,展出車商高達 19 間,規模加上裝潢等硬體,可以說是歷來臺南車展最大的,甚至還有車商砸下百萬裝潢場地,手筆之大令人乍舌。


 


據說這次車展可以有如此規模,主要一方面是中國時報主辦之際,早在台北車展期間就跟車商聯繫好,讓臺南車展成為台北車展最後一站,是以有不少台北車展的展車,甚至是概念車,都移師到臺南展出,加上大多數參展商都是總公司親自操刀,臺南經銷商幾乎只負責出人力,硬體、裝潢等投資由總公司規劃、包辦,才能夠把這次臺南車展搞的有聲有色。


 


這次在臺南多勾留幾天,正好在臺南車展第一天還在臺南,是以抽了一個中午過去看看,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身為臺南人,不來看這次車展可真是虧大了!臺南地區的車友,請務必把握這不到二週的展期,親到現場感受一番!



這套牆壁完全複製于台北車展,連櫃臺 model 也一應俱全



三廂版 FIESTA 也到位展出,不過好像沒吸引太多人注意



地區車展不免要擺個「龍虎榜」,這才是最主要目的



NISSAN 連 Leaf 都請出來了,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接單



很奇怪,小改的 TEANA 是在今年 1/2 發表,所以剛好「錯過」年底台北車展,臺中車展成為首發地,臺南車展當然也現蹤;不過台灣的小改其實只有換尾燈以及鋁圈,車頭、內裝並不像新天籟那樣變更



PEUGEOT 砸了七位數下去裝潢,車系全部到齊!



508SW 在車展上頗有人氣



這台 RCZ 跟台北車展的不同一台喔!



PORSCHE 雖然維持一貫的「動物園」展覽法,不過大家不要忘了,臺南從來沒有 PORSCHE 的展示點,這次肯來臺南參展已經不簡單



新的 991 也到位



入門版 Cayenne 是臺南賣最好的 PORSCHE




精品、貴賓室也都沒馬虎



Smart 這種臺南年銷勉強兩位數的也到場




而賓士攤位不輸台北車展,裝潢也比照台北車展



據說這台 SLS 被賓航在台北車展期間賣了,不過還是下來臺南參展



台灣特別版也到了



這組螢幕應該是台北搬下來的




連 Vespa 也來玩,規模甚至是台北車展的兩倍



SUZUKI 受到太子汽車拖累,現在每個車展機會都不放過



還有交車禮




Swift Sport 也現身



雙龍是這次臺南車展唯一有概念車的,也大概是記憶所及第一次有概念車在臺南出現




台北車展當中最低俗的紅包車,幸好沒在台南再玩一次



台北車展被束之高閣的 F12,臺南可以任把玩



精品火力全開



貴賓室也是最大的



小朋友專屬品



Mini Coupe 竟然出現在臺南,台北車展可都沒有的!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 MINI



還有專屬貴賓室



以及交車禮



VW 最近沒有什麼新話題,不過這台 Touareg 倒是挺新鮮的



只是現場擺的桌椅有點破壞氣氛,難道他們對於「來客數」這麼有信心嗎?



Amarok 這種怪物也出現了




SKODA 在臺南同樣還在打基礎階段而已



但是現場意外出現 Fabia Combi!



你知道 2012 的 Grunder 有小改嗎?只有一個地方有更動喔!



這台 ASX 也不同於台北車展的,不過也是台北順益調度過來專門參展



MAZDA 這回沒有全部都弄白色車,只是不清楚是不是全車系的尾門都被上鎖以防萬一...



洛聖砸上億蓋的 Terminal 展示點在去年開幕,臺南車展也不手軟



A8 W12 與台北車展相同一台



LAND ROVER 也是火力全開




EVOQUE 還有兩台參展



這台 XKR 已經「牢」在九和甚久,只要有人接近,業代馬上湊過去介紹個不停



台灣唯一一台 SUPERSPORT 也到臺南,但真有人會掏出 800 萬買 JAGUAR 嗎?



VOLVO 這面牆不讓人陌生



也有媒體來採訪,不過看起來應該只是本地新聞台



VOLVO 是本次唯二有走秀的,開始前半小時已經有一堆人守株待兔



工具一應俱全




Sedan 首次來到臺南,果然滿吸睛的



南智捷動員一半以上的人力在搞這次車展,畢竟臺南這種保守的地方,要接受新品牌不容易,當年 LEXUS 也吃過悶虧才站穩腳步



LUXGEN 展台遠比 VOLVO 來得大




看這些人多專心呀!



嘿!怎麼這傢伙的屁股骨頭沒有照出來呢?




連胡總都出現在車展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