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ER 一直以來在口碑、零件以及二手行情都是同級車佼佼者,銷量佔整個級距的 7 成有餘。不過每一代 CANTER 改款之後,價格大幅上揚總是讓人吃不消。2003 年的 CANTER,底盤車就已經將近百萬,甫剛發表的全新世代 CANTER,底盤車入門報價高達 125 萬,儘管是市場當中最貴的,但對於商用車用戶而言,CANTER 整體開銷依舊最低,所以只能咬牙買下去。


 


市場上除 CANTER 之外,尚有 ISUZU ELF、HINO DYNA 者兩款日系品牌可以選擇,價格都差不多,頂多是 DYNA 運用大排氣量引擎讓用戶可以做一些見不得公務員的事情。再下去有韓系的 KAON 與大陸的福田歐馬可,這兩款車便宜歸便宜但各有各的問題。KAON 的規格是很奇特的三噸二,因為 KAON 原型車是得利卡,兩噸半的結構擠到三噸已經是極限了,真的載到三噸二幾乎跑不動;歐馬可屬於市場當中最便宜的,但大陸車系的品質以及後勤零件是目前業界觀望的主因。


 


之所以出現「利達」,一般都說是中華為了這些低價位市場而來,此說法只對一半,畢竟這樣才不會跟 CANTER 對打。不過根據小道消息,其實這台車完全是衝著歐馬可來的,不只是價格雷同,主因是北汽福田在台灣是透過順益生產以及經銷,此舉讓中華頗反感,先前中華與順益就曾經因為生產賓士拖車鬧僵過一次(據說賓士軍車就是因為這樣才進入國軍的),賓士拖車至少價位比中華的 FIGHTER、SUPERGREAT 高一級,而歐馬可就是顛倒過來,在三噸半投產後,較大噸位的歐馬可也在順益生產,讓中華相當不愉快。是以據聞利達將由匯豐獨家代理銷售,成為匯豐第一款大噸位商用車。


 


利達的原型,底下回應已經有詳細介紹,茲不多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