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 年,日本第一部國產超跑 2000GT 登場,2.0 引擎輸出 150 匹馬力,優異性能加上絕美的外型,連 007 都使用它,可惜 2000GT 實在生不逢時,喜歡它的人買不起,所以最後草草收局。14 年後,眼見日本經濟起色,加上 TOYOTA 當家跑車 CELICA XX 迴響熱烈,TOYOTA 決心使 2000GT 的 GT 精神復活M,為了避免 2000 GT 不夠實用的覆轍,外型乃重新開發,於 1980 年大阪車展先以 EX-8 概念車試探,結果迴響熱烈異常,隨即推出量產版本,SOARER。


        第一代 SOARER 強調長途 GT 概念,所以電子花招不少,尤其是旅程電腦功能一堆以及 LED、螢光顯示儀表,在當時非常新穎。引擎也是精挑細選,入門款是 M-TEU 型 2.0 直四引擎,輸出 125 匹,後來追加 TURBO 款,輸出提升至 145 匹。頂級車型採用全新登場的 5M-GEU,是日本首顆大排氣量 DOHC 引擎,發揮 175 匹馬力,這顆引擎也是 SOARER 的主打。1983 年小改,入門款換成 1G-GEU 直六 DOHC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160 匹!頂級的 2800GT 也提高壓縮比,馬力小漲五匹。1985 年第二次小改,2800 的等級一律換上 3.0 6M-GEU 直六 DOHC 引擎,已經上看 190 匹最大馬力。


        TOMY 做的是初期最頂級車款 2800GT EXTRA,此車型在 1983 年停產。TOMY 還特別做出可動天窗,這應該是 TOMY 第一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