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W Touring 的歷史應該是由 1600 Touring 起算,但真正第一台五門旅行車要一直等到 80 年代的 E30 才出現,比起其他歐洲品牌,BMW 五門旅行車推出得算很晚。

 

然而本地的老 BMW 旅行車非常少見,除了因為當年五門旅行車不受歡迎以外,最重要的原因在於,E30 以及 E36 五門旅行車都沒有美規版本!沒錯,美國甚至也沒賣 F11 五系列的旅行車,理由當然隨 BMW 自己講,但如此一來,本地水貨車最大貨源美國既然沒有這款車,自然進一步影響水貨商的進口意願。

 

翻開當年二手車訊,前前後後似乎只有一兩台 E30 旅行車以全新車的身分叩關,然而並沒有看到 E36 旅行車的身影,畢竟當時 E36 光靠美規 M42 引擎的 318 就賺到翻過去,E34 則是不管汎德或者水貨都是天天缺車。E36 旅行車既會占掉一個進口配額,利潤也有限,而且車賣的速度很慢,所以應該當年確實有水貨商辦進來,但數量肯定是少之又少。然而,E36 旅行車與其對手 W202 五門版本 S202 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車長都跟四門版本一樣,聽得懂的就知道可以幹什麼事情了。

DSCN0151.JPG

DSCN0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