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勝」這名字在臺灣車界可能只有公車幫得比較熟悉,凱勝電動巴士在臺灣部分縣市被採用作為節能巴士,不過凱勝除了電動巴士以外,電動汽車與電動堆高機也都是騎電動車部門的產品。

 

電動巴士是凱勝第一款作品,由其型號以及外型不難推測出凱勝與比亞迪的合作關係。而按照大陸車廠的一貫作風,既然比亞迪原廠同時擁有巴士與汽車產品,自然也會向合作夥伴推銷汽車。照片這台凱勝 e6,也就是比亞迪 e6 的換標版本,推測應該是凱勝在台 KD 組裝,以符合大陸成車禁止進口的現行法規。

 

比亞迪曾經是大陸單一乘用車型銷售冠軍。約莫十年前,有著 ALTIS 車頭與 FIT 車尾造型的 F3 拿過好幾個月的銷售冠軍,原因無它:便宜。不過 F3 退市得也很快,並且後繼車始終跟不上這股銷售熱潮。而在電動車方面,最初 F3DM 混動版本風光過一陣子,但純電動的 e6 才是推向巔峰的關鍵,不過 e6 的成功與 F3 別無二致:便宜。加上當時各地方政府電動車補助政策推波助瀾,e6 也曾經賣到缺車。然而 e6 的組裝品質與電池續航力開始發酵,加上越來越多車廠投入新能源汽車領域,e6 也逐漸失去光環。不過有了 F3 的經驗,比亞迪在同一時間順利用「秦」這款車接下 e6 的棒子,讓比亞迪繼續在大陸新能源汽車守住江山。

 

同樣著眼於電動汽車補助政策,e6 曾經是第一款賣到香港去的大陸電動汽車,也順勢打入計程車市場,不過這批 e6 電動計程車大概也是香港最短命的計程車,很快地就退出市場。然而在經歷過麼多的風波之後,比亞迪原廠聲稱已經針對這些問題做改善,而台灣差不多也是在這項聲明之後才出現凱勝 e6,理論上台灣可能投產的會是改良後的版本。不過電動汽車單就電池這一項便很受使用環境左右,每個市場的使用狀況都會有顯著落差,只是目前凱勝 e6 銷量還不算多,究竟在台灣好不好用,還有待更多消費者與時間去實證。

 

 

DSCF3266.JPG

 

DSCF32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