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閱以往的老照片,野馬是最常見到的跑車。第一代野馬外型與內裝都非常收到美國消費者歡迎,因此只要有美軍的地方,就可以見得到第一代野馬。第一代野馬除了大量由美軍攜入我國,1969 年中信局開放限量進口車時,野馬也在引進行列當中,而且售價相當親切,以 1971 年的報價而言,甚至比賓士 220 還要便宜,只要 VW 4IIL 的價格就可以買到美國跑車,銷量當然不在話下。

 

第二代野馬誕生的背景稍微生不逢時,1973 推出當年就面臨到石油危機,因此第二年二代野馬便推出經濟實惠的 2.3 車型,然而此時正好碰上我國政府全面禁止進口車,直到第二代生產週期的末期,政府因為美方施壓先行開放美國車進口,二代野馬靠著 2.3 便宜的售價大熱賣,連帶也為後來第三代 2.3 車型打下市場基礎。

 

換句話說,其實當年野馬在台灣的能見度相當不錯,主因還是排氣量低帶來的便宜售價。只不過第二代野馬生產週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國政府禁止進口車的那幾年,因此二代野馬數量本來在本地就不多,據聞當年影星白嘉麗也有一部,而目前能見度最高的二代野馬則是屏東一位老先生的一手車,幾乎是天天出動。照片這台則是十五年前車友在北部遇到的,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正常行駛。

EPSN1178.JPG

 

<照片提供:顏巴>

--

街頭獵殺(臺北市政府):FORD MUSTANG III 後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