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人的跑車在現代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掀背鋼砲,便宜實用又快,不過在 80 年代,無尾車普遍在本地被貼上不安全的標籤,玩鋼砲的算是少數,沒有預算卻想要晉級跑車的,就只有一個選擇:愛快 Sprint。

 

Sprint 有這個頭銜不是蓋的,把 80 年代汽車報價單拿出來,國產車因為沒有生產跑車就略過,進口車就是 Sprint 最便宜,7 字頭的售價就能擁有,比起第二便宜的 Manta 還少將近兩成的新台幣,遑論當時義大利車被汽車雜誌說得天化亂墜,形象大好,因此 Sprint 的銷路一直都很不錯,直到日蝕這玩意兒搭上日裔美規車行列,用 4 字頭的價格才打破這個壟斷局面。

 

Sprint 由南方愛快組裝,其優異的品質固然不在話下,但比組裝品質更加優異的是剎車。不管是前期的四碟或者後期前碟後鼓,Sprint 要剎車主要靠的是膽量與人品。不過 Sprint 到後期也只有配到 1.7 引擎,加速並沒有說非常快,加上會開這種車的,技術都有兩把刷子,原廠優異的剎車性能顯得不是那麼讓人在意,反而往往成為當年車友練技術的背景。

 

嚴格說起來,Sprint 並不是沒有後繼車,相隔 12 年登場的 GT,在愛快車系裡面算是 Sprint 這個位置,然而就價格而言,GT 與 Sprint 處於兩個截然不同的檔次,所以數量也就南轅北轍。

Alfa Romeo Sprint 後期型 (4).JPG

Alfa Romeo Sprint 後期型 (5).JPG

 

--

車友街拍(臺南鹽水):Alfa Romeo Sprint Velo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