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入門跑車,可以追溯到 Dino 206GT,一開始的命名方式採排氣量加汽缸數,206、246、308、328、348 都是如此,355 則小小的打破這個慣例,但是 360 之後又改成直接以排氣量命名,少了一分義大利的活潑感。


 


身為 360 的後手,F430 是第一台 Ferrari 入門車配上側邊 Ferrari logo 的車。照 Ferrari 的習慣,必須要「性能夠強」才足以匹配這塊標章。所以 F430 的性能也是相當驚人的。有別於 348、355、360 的帳面數字「緩慢」進化,F430 馬力大幅提昇了 22%,加速能力已經跟當時旗艦的 575MM 不相上下。


 


F430 在本地算是比較幸運的,因為當時 Modena Taiwan 已經成立,不需要靠水貨商就能擁有。不過因為 Ferrari 名氣太響,儘管 F430 繼續刷新入門 Ferrari 報價的紀錄,F430 在台灣一直都是處於嚴重缺車的狀況。



注意看,這台 F430 還加裝了尾翼。根據原廠的說法,F360 乃至於 F430 的空氣力學以臻完美,不需要另外加裝尾翼,所以車尾並沒有預留尾翼角位,講白一點就是說尾翼得硬上。固然市面上其他買菜車要裝尾翼也是得在行李箱蓋上留下疤痕,不過在 Ferrari 車上做這種事情,也真的是財力與心臟夠力的象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