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翻譯做「邦的克」的龐帝克曾為正章與國產兩間分別代理。在複式代理初期,龐帝克走的是略高價的路線,平價車款因為跟本地市場屬性有落差,要一直到 80 年代後期才開始大量引進第三代 Sunbird,而且因為 Sunbird 不到 70 萬元的實惠報價,配上噴噴叫的排氣管,龐帝克在街頭的能見度瞬間暴增。

 

Sunbird 是在石油危機之後出現的省油車型,但第一代只有雙門設定,僅少數水貨商自辦進口。第二代 Sunbird 則有少量正規引進,但市場反應普普。照片這台 Sunbird GT 屬於第二代晚期性能車型,配上當時美國流行的「半闔眼」頭燈的外型,在美國小跑車當中獨樹一格。而為了呼應「GT」的名稱,Sunbird GT 引擎一律採用渦輪增壓,應該也是本地最早出現的 GM 渦輪引擎,性能比同時期的 Chrysler 渦輪來得優異些,至少帳面數據也比較好看。

 

Sunbird GT 其實不是單一種車型,裡面一樣包含雙門 Coupe、三門掀背與四門轎車,等於是一個 Sunbird 車系,本地龐帝克雖有兩間代理商但引進數量很少,主要是因為性能化緣故,價格沒有一般 Sunbird 來得有競爭優勢,而且原廠也是在第二代產品末期才推出 Sunbird GT,與第三代併賣時不免顯出老態,所以路上能見度也相對低些。

PONTIAC SUNBIRD 前期型 by 宗民  

<照片提供:宗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